Level AS-456-“君往何方” / 讨论区
Forum
» Hidden / 单页讨论
» Level AS-456-“君往何方”
这是与维基页面相关联的讨论内容 Level AS-456-“君往何方”.
woc是抒情,u了
语言上的话,我挑点骨头(准确地说,与我个人语感相悖的东西)……反正我的临床一坨,描述自有cloud出手,单看抒情。
你走在柏油路上,除你之外没有任何人,层级内回荡着你的脚步声……
个人认为,“除你之外没有任何人”是相对客观的表述,破坏了第二人称的代入感。如果是我的话,可能更偏向于“你走在柏油路上,周围空无一人,唯有脚步声在你耳边回荡。”这样。
第二段中,从回家的执念到仰望月亮这个过程,个人感觉缺乏情感上的过渡。“思及此处,你不禁抬头。未曾想,一轮皎洁满月高悬天空。你望着它出神,思绪飘向你再也无望回归的家乡。‘原来后室也能看到如此明月么……’你喃喃自语。”(随便写的哈,不保真)
以及倒数第二段,从眷念到认清现实,情感转变过快。穿过去,说服自己,狠下心……对于常人来说确实没错啦,但是在一个以“思乡”为主题的层级,是否有点油盐不进(无贬义)。好歹挣扎一下,犹豫一下,尊重一下层级捏。(而且以层级性质来说,更像是“你想留下,但双腿不受控制”之类的)除此之外,个人认为无法触碰的虚影这种性质类内容应当并入客观描述部分。
出入口不错,抒情文的点子不作评价,以上。
我超,热活!
写的其实并不特别好,点子也比较老,故nv()
/forum/t-17015295/level-as-456#post-

